胡德夫「從日喝到夜」突昏迷!一度休克緊急送醫

台灣民歌之父胡德夫,昨天晚上7點多,在台東富岡和前立委賴坤城等多名友人喝酒歡聚,過程中突然昏倒,一度失去呼吸心跳,所幸送醫後沒有大礙。事發當時,人在現場的前立委賴坤成還原經過,說胡德夫和朋友相聚太開心,又唱又喝又跳,從「太陽喝到月亮升起」,連續趕攤太累了,才會休克。

更多新聞: 民歌之父胡德夫聚餐突倒地昏迷!一度無呼吸心跳

一桌好酒好菜,台灣民歌之父胡德夫,清脆嘹亮的嗓音,讓餐廳熱鬧非凡,也讓朋友們聽得如癡如醉。

難得和朋友把酒言歡,前立委賴坤成也現身聚會,只見胡德夫不時和台上原住民歌手來個大合唱,晚間胡德夫繼續續攤,沒想到竟忽然昏倒。

前立委賴坤成指出,「又唱又喝又跳,從太陽喝到月亮的時間,一攤一攤,可能也是累了,突然到一半整個就倒下去,倒下去的時候我們大家都嚇了一跳,摸一摸沒有脈搏,真的心跳一度停止。」

原來胡德夫週日一早,從屏東北上台東和朋友聚會,連趕2攤已經很疲倦,加上又唱又跳,造成身體不適,才剛回到座位就倒地昏迷,一度失去呼吸心跳,幸好迅速送醫。

賴坤成表示,「還好從富岡到馬偕醫院大概不到5分鐘的車程,所以也不要一直怪說,我們喝酒怎麼樣,搞不好今天他沒有喝酒,是在家裡面發生的話,可能還會更嚴重。」

2016年,胡德夫也曾因血糖疾病在火車上昏迷,所幸被及時發現,才救回一命,但家族有心臟病史的他,這次又因為疲勞昏厥,嚇壞親朋好友,所幸出院後恢復狀況良好,他特地和外界報平安。

台灣民歌之父胡德夫提到,「那天也沒喝什麼酒,呼吸冒冷汗和在火車上有點相似,請大家放心,我會更愛惜自己。」

今年69歲,有原住民血統的胡德夫,最著名的代表作,就是由他首次公開演唱李雙澤創作的《美麗島》,這首曾在戒嚴時期,被新聞局列為禁歌,藉由口耳相傳,胡德夫用詞曲歌聲,為民主、為台灣發聲。

這回再度從鬼門關前走一遭,胡德夫承諾,會注意健康,他要再唱30年!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