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張!少子化補教業搶招生 潛校園偷學生個資

少子化衝擊,補教業競爭激烈!新北市一所國中,上週二被2名補教業的人員,闖入校內、偷學生個資名條,1男2女,趁著放學時間,補校上課空檔,擅自闖入教務處,校方人員發現後,抓住其中1人,儘管女子否認行竊個資,但校方人員不敢大意,堅持報警提告。

更多新聞: 學童等待會考放榜 電腦補教業先頒獎學金

事發在新北市一所國中,2日晚上6點20分,補校上課前,2女1男從大門口進來,為了找教務處,花了一點時間,找到之後,先躲到旁邊廁所,討論如何下手,接著一名男子把風,另外兩名女子進到教務處,6點半左右,校方發現,其中1人逃跑,留下一名女子。

事後校方清點,發現他們鎖定七年級生,被偷走將近20份的學生資料,另外,也在教務處外的草叢,發現丟棄了3份,上頭有每個班級學生姓名座號,沒有額外資訊,但個資恐怕通通外洩!

不管怎麼問,到場女子還是不說實話,警方事後查出,他們從事補教業,懷疑為了招生,鋌而走險,也正追緝另外1男1女,補習班應該是教學生成績進步,卻做了最壞的品德教育。

(民視新聞/張晏碩、姚家鼎 新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