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提早一天赴美  與誰會面備受關注

高雄市長韓國瑜即將啟程訪美,但是原訂10日深夜率團出訪美國,卻突然改期,要提早1天和妻子李佳芬出發,韓國瑜說是擔心來不及調時差,影響演講表現,不過這趟美國行,被外界視為是韓國瑜投入2020總統的關鍵之旅,除了和洛杉磯副市長碰面外,私下還會會面誰,也備受關注,至於黨內爆出徵召他的聲音,韓國瑜說「留給3位大老好好討論!」

更多新聞: 韓國瑜啟動訪美行程 強調此行「學術交流」

高雄市長韓國瑜,即將出訪美國,只是原訂10日星期3深夜率團搭機,但現在突然改期,要提前一天和妻子李佳芬出發。

韓國瑜說:「就是一個時差調整,還有好好準備演講稿,因為第一次去哈佛大學,又是全世界最有名的大學,希望這個演講不要丟臉,不要讓他們說高雄市長一去,演講一個荒腔走板。」

真的只是單純調時差嗎?因為這趟美國行,被外界視為是投入2020總統大選關鍵之旅,還打算跟現任洛杉磯副市長碰面,也就是美國前駐東南亞國協大使Nina Hachigian,也讓韓國瑜私人行程,備受關注!

這趟訪美之旅,一同隨行市府人員,包括副市長葉匡時、新聞局長王淺秋、經發局長伏和中和行政暨國際處長王智立,還有市議員黃紹庭,為期9天的戰鬥行程,除了要到哈佛和史丹佛大學以全英語演講外,還會在波士頓及洛杉磯和僑胞會面,當然少不了科技產業參訪和論壇來拼招商。只是出發前,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拋出震撼彈,呼籲國民黨應該盡速徵召韓國瑜。

韓國瑜表示:「朱市長他有他的想法,王金平也有他的想法,那吳主席有吳主席的思考,高雄市長韓國瑜,不管怎麼樣,他們3位先進黨內的大老,他們可以先在這個時段這個時間,他們可以先討論,讓我先去美國,把高雄市這個城市,盡量推銷給美國的好朋友還有華僑。」

這趟美國行,韓國瑜的一言一行,可能都將被用放大鏡檢視,說要行銷高雄,但還是有跟部分美國政要會面,2020選不選總統,恐怕訪美之後,更加明朗化。

(民視新聞/阿布斯、洪進吉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重申九二共識?韓國瑜赴美前夕會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