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狼張安樂接駕引風波 方仰寧坐鎮維安破功

大甲媽祖遶境變成格鬥大賽!幾乎每年經過彰化都會發生推擠鬥毆事件,這次坐鎮指揮的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曾經歷過太陽花學運,因強勢作風引發學生抗議,卻也一炮而紅,這次雖然部署重兵,事前約束當地陣頭,結果因為白狼張安樂突然來接轎,引爆風波,場面失控。

更多新聞: 違法收政治獻金法 張安樂父子等6人被起訴

有史以來,最快速衝過民生地下道,因為警方層層重兵,總部署警力多達近1300人,地下道周邊最容易搶轎,派325人鎮守,採取「斷尾」策略,不讓群眾聚集。

縣警察局長方仰寧親自坐鎮,他在台北市中正一分局長任內,有處理過太陽花學運經驗,上個月才回到老家彰化擔任總捕頭,面對大甲媽遶境不敢大意,甚至撂下重話說「不是好,就是倒」。

彰化縣警察局長方仰寧指出,「那邊準備要鬧事的,他是搶不了轎,但是他可以把你放火。」有漏洞就派人補起來,嚴防鬧事,結果因為台北下來的不速之客,整個亂了套。

「白狼」張安樂臨時來接駕,所到之處,都有穿著紫色上衣的一群人,幫忙護衛、開道,突然換人扛轎擦槍走火,爆發衝突。

警方側面了解,紫衣護衛隊很多應是竹聯幫份子,果然引發在地宮廟眼紅,引燃戰火。地方有力人士曾先生表示,「大家之前都會講好,你注意看他們,帽子都戴不同顏色(作區隔),看到沒戴一樣帽子的,或是不認識的人插進來,一定有人會跳出來處理。」

各宮廟、角頭為了拼面子都想搶轎,但是都會先約定好地點,輪流扛轎,一旦有外地勢力跑來攪局,勢必口角。而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也說,「我不知道誰邀請(白狼)的。」

計畫趕不上變化,熱情過頭誰也不服誰,搶來搶去,試問「媽祖被挾持」她會高興嗎?

(民視新聞/李文華、林進龍、張士政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大甲媽打翻天 方仰寧嗆黑道:相堵ㄟ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