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公車Wi-Fi用華為 市民個資恐外洩

中國電信大廠華為近年因資安疑慮,在國際間遭抵制,但新北市公車包含指南客運、首都客運的免費Wi-Fi,竟使用華為設備。對此首都客運回應,過去採用的廠牌易壞,半年前才改用華為試試。新北市府則說,會加強勸導業者,也會盡速了解是否有駭客入侵的情形。

更多新聞: 華為風暴/梅伊允華為有限度參與5G建設 引英國內閣憂慮

一上公車就是滑滑滑,不少通勤族都會連公車上的免費wifi,但可要格外小心個資問題!

新北市部分公車,現在提供的免費wifi,竟然是使用華為的4G網卡,包含指南客運就有超過400輛,首都客運也有20輛。

首都台北客運板橋站長王甫釗說:「公車裡面的室溫會比較高一點,尤其是在夏天,電子產品比較會容易故障,才考慮說是不是,也可以採用其他產品,所以有採購了華為的,目前是沒有聽到說有乘客,或有客運在反應說有其他疑慮。」

業者強調,目前並沒有傳出民眾個資外洩,不過中國電信大廠華為,近年來因爲資安問題,早就已經遭到國際間抵制,新北市公車wifi卻還在使用華為網路,實在教人心驚驚!新北市府則說,行政院禁止採購中國通訊產品,是規範「公部門」,對於民營業者只能加強勸導,但無法強行禁止。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因為政府並沒有限制,所以我們只能善盡提醒業者,類似這樣是不是有後門易開,被人家侵入的狀況,希望能夠提醒他們注意。」

新北市議員(民)何博說文:「因為華為的產品,它事實上有非常多的後門程式間諜程式在其中,我覺得新北市政府當然,對於這樣的部分,他有替民眾把關替民眾維護資安,的一個守門的角色。」

議員警告,只要是華為設備就有資安疑慮!呼籲侯市府拿出實際行動,為民眾個資把關,別讓便民服務,成了隱私暴露。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拒絕華為再加一!麻省理工學院宣布停止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