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堅持不放人 要張雲鵬講清慶富案再離職

高雄銀行董事長張雲鵬原本要出任華南金控董座,因爲慶富超貸案還沒釐清,市府不放人,韓國瑜即將搭機訪美前夕,表示要再和張雲鵬溝通,好聚好散,把超貸案講清楚再離職。

更多新聞: 慶富借貸案受矚!韓國瑜:新事證就送檢調

訪美前市政會議,韓國瑜看來精神抖擻,也開得比以往久,緊接著又是文化局活動。市長行程滿檔,而當媒體問到市府不放高雄銀行董座張雲鵬新人事案時,韓國瑜臉色變得嚴肅。

韓國瑜提到,「下午兩點我們洪東煒副市長會親自跟高銀張董事長來見面,我們會再一次勸他,一念之間,應該是在4月25日在高雄市議會,好好報告一下慶富案始末,再離職會比較好。」

韓國瑜提前搭機前往美國,表示為了時差問題,希望能先到飯店好好準備,被問到是不是要以牛津腔發表演說,微笑說只是玩笑,而現在國民黨傳出要提前召開全代會,徵召韓國瑜選總統,韓國瑜不願正面回應。

一句「真的嗎?」快閃離開,選不選總統,外界眾所關注,只是市府眼前還有很多問題,包括訪美行程究竟有沒有要締結姊妹市,局處不同調,市長自己也說不準。

韓國瑜回應:「到底有沒有要去簽姐妹市的部分,現在我們大家只是一個意向的了解,那美國這個城市,我們葉匡時副市長會跟他接洽,但應該還有沒有定案。」先搞定眼前,比要不要選總統,還來得實際。

(民視新聞/陳禕瀅、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韓國瑜選總統後再戰高雄市長?陳其邁:不會吃碗內看碗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