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春半島旅遊慘 渡假酒店將被法拍

恆春半島曾經以希臘風吸引遊客的泊逸渡假酒店,因為積欠銀行2億多元,面臨法拍命運。其實泊逸度假酒店去年(2018年)1月間就結束營業,可能因為遇上墾丁旅遊業低迷,加上地點位在車城,而不是墾丁鬧區,遲遲沒有買主接手,這個月(4月)17日的法拍,底價共約6.8億。

更多新聞: 建商撐不下去!中和17樓大樓剛蓋好將法拍

從建築外觀就走希臘風的泊逸渡假酒店,去年1月歇業後,沒有財團接手經營,反而引來竊賊上門,光纖網路的線路被偷走不少,加上沒有維護,在連日陰雨後甚至一度嚴重積水,完全看不出曾經的風光。

現在更因為集團積欠銀行2億多元,面臨被法拍命運,2棟建物,1棟1拍的底價是9千多萬,1棟是5億8千多萬,儘管加起來比起當年集團接手時,縮水2億多元,但能不能順利拍出去,恐怕還是取決於恆春半島的觀光前景。

泊逸渡假酒店前身是六福莊渡假飯店,2015年以9億元轉手經營並改名,只是營運不到3年就因為團客大減,加上一例一休結束營運。

從實價登錄記錄來看,墾丁地區的房價並不便宜,不過5千萬以上的交易也並不多。墾丁地區旅遊人數減少,觀光產業鏈受衝擊的不少,泊逸渡假酒店一拍能不能順利拍出去值得觀察,但更讓人擔心的是,接下來會不會有其他業者面臨同樣危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