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黨內團結爭取勝選 蔡英文:從不怯戰
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期進入最後倒數階段,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前院長賴清德,兩位當事人於8日下午見面會談,各自表述立場、想法。蔡英文今 (9)日召開記者會說明初選狀況,強調重點不是誰贏得初選,而是要贏得大選。蔡英文在記者會過程不斷強調團結勝選的重要,也表示領導民進黨超過10年,怯戰不是她的風格。蔡英文認為她是現任總統,帶領國家,爭取連任是她的責任。

更多新聞: 小英與華府智庫視訊 強調台美關係緊密堅實

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進入最後階段,總統蔡英文昨日與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會面1個多小時未取得共識,讓民進黨可能面臨分裂情況。對此,蔡英文今日舉行記者會表示,這段時間她某種程度保持緘默,因此好像有人覺得她在怯戰,「但我從來沒有怯戰的記錄,所以對我而言,沒有怯戰的問題,我領導民進黨超過10年,怯戰不是我的風格。」

總統並對民進黨中央提出期許,強調黨中央的角色不是只辦選務與裁判,必須站在執政黨高度發揮領導功能,並以勝選為考量,期待黨把空間與彈性發揮最大,並將各式方案拿出討論。這一局不再是誰贏得初選,重點是打贏大選。

民進黨爭取勝選可能性,必須展現意志力投入,不是蔡英文、賴清德之間的問題是全黨的事情,這一局的初選不只牽動民進黨,也影響國政、公務軍心,蔡英文提到之前民進黨總統初選帶來的影響歷歷在目,過程的傷害很大,這一局需要全黨傾全力來談合作。

至於外界有傳聞蔡英文主張「現任者優先」、卓榮泰主席拋出民調方面,賴清德讓蔡英文三個百分點的訊息。對此,蔡英文今日否認這些傳聞,強調執政黨的初選,不只影響民進黨內部,更牽動國家未來,蔡英文呼籲全黨上下必須嚴肅謹慎以對這一局,蔡英文認為民進黨協調小組有最大的空間與彈性來協調出最好的勝選組合,團結勝選是目標。

針對媒體提問蔡英文是否為民進黨最強的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強調,「我就是總統,帶領這個國家,尋求連任是我的責任,一定要達到連任是最大的責任。」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英德大戰燒向黨中央 卓榮泰:初選不宜驟然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