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歲台裔美籍滑冰明星 返台培育台灣新星

台裔美籍的花式滑冰選手陳楷雯,去年代表美國參加平昌冬奧,如願完成自己的夢想。陳楷雯從小在美國長大,父母都是台灣人,她4歲開始接觸滑冰,年僅19歲就已是優秀的滑冰明星,而且還返回台灣投資滑冰場,希望為台灣培育更多滑冰選手。

更多新聞: 南韓短道滑冰女王 爆遭教練長期性暴力

隨著音樂在冰上翩翩起舞,舉手投足都展現優雅的姿態,她是台裔美籍的花式滑冰選手Karen Chen陳楷雯,在全美花式滑冰錦標賽奪牌,進而代表美國參加2018平昌冬奧,年僅19歲的陳楷雯,儼然成為滑冰場上的閃亮之星,而她和滑冰的緣分,早在4歲踏進滑冰場那一刻起,就已經結下。

滑冰不只打開了陳楷雯通往世界的大門,也讓她從跌倒挫折中學到不輕言放棄,即便右腳踝斷過三次,但也要把喜歡的事做到最好。

散發自信與魅力,不過私底下的她就像一個小女孩,有著19歲的純真,從小在美國長大的她,比起流利的英文,講起中文較不輪轉,不時還會向媽媽求助。

陳楷雯接下來的目標,當然是參加2022年的北京冬奧,在此之前他還將成為康乃爾大學的新鮮人,證明成為頂尖運動員和學業可以兼顧,除此之外她的身分相當多元,不僅出書鼓勵年輕人,還是滑冰場的股東。

這座位於大直的滑冰場,今年3月才剛剛開幕,未來陸陸續續還有多家分店將在台灣開設,陳楷雯有空檔也會返台擔任教練,期待能為台灣培養出更多滑冰新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俄羅斯滑冰美少女 風靡日本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