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銀證操盤政府基金2千億 爆員工違法跟單

百年歷史的台銀現在竟然爆發弊案嗎?有獨立董事踢爆,台銀掌握2千億政府操盤基金,竟然有員工違法跟單,目前已經移送檢調,不過台銀問題還不只這樣,受到慶富、華映、綠能案牽累,短短14個月,台銀提列備抵呆帳高達104億元。對此金管會主委顧立雄,竟然是看報才知道。

更多新聞: 台銀證操盤政府基金2000億 爆員工違法跟單

台灣銀行櫃檯前,民眾排隊等著辦理業務,一切看似平常,但沒想到台銀證券,竟然爆發員工跟單政府基金的弊案。

獨立董事陳錦稷踢爆,台銀證券操作政府基金高達2千億元,但旗下員工違規查看政府基金下單資料,疑似透過向操盤同事,借用電腦,來查看下單的軌跡檔跟單。目前涉案的員工已經被懲處,而檢調也介入調查。只不過台銀內控失靈,金管會主委竟然不知情。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一問三不知,表示會再了解。只是國銀龍頭的台銀,問題不只這樣,過去14個月來授信踩雷,包括慶富、華映和綠能案,備抵呆帳高達104億元,也讓外界批評,百年台銀難道是被百年的大同壓垮了嗎?

(民視新聞/陳韻年、邱顯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南山爆操盤手用公款炒股 金管會:不排除金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