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急凍飄四月雪!民眾不怕冷雪中賞櫻

日本正值櫻花季,應該春暖花開的時候,卻在今天(10日)出現反常天氣。關東和東北部分地區陷入急凍,東京、群馬和山梨縣等地都降下4月雪,氣溫下探10度以下,甚至出現民眾在雪中賞櫻的奇景。

更多新聞: 東勢林場櫻花開!春節一同賞花趣

片片雪花從天而降,銀白世界中,粉色櫻花靜靜綻放,這不是「櫻吹雪」,而是真的降雪,唯美景象吸引不少民眾。

位於關東的群馬縣前橋市,睽違9年降下4月雪,正值滿開的櫻花,像糖霜一樣灑了一層雪花,春季和冬季的美景罕見並存,增加不少夢幻氣氛。

受到強烈冷空氣影響,東京都心氣溫從凌晨開始一路下滑,10日晚間只剩4度左右,連平地都出現降雪。櫪木縣有民眾不畏寒冷,站在冰冷的湖水中垂釣,但顯然收穫並不好。

10日關東各地最高氣溫都在10度以下,比往年同期低了10多度,山梨、群馬和櫪木縣等地出現6~23公分的積雪,天寒地凍,造成各地多起車禍事故,甚至有櫻花樹被積雪壓垮。

預計關東北部和山區,降雪仍會持續到11日清晨,而10日晚間到隔天早上,東北地區也會出現積雪,提醒赴日民眾小心交通安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炸彈氣旋二度襲美國!400萬人面臨暴風雪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