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驚傳胸腔感染 住院治療狀況穩定

83歲的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驚傳因為胸腔感染,住進了印度首都新德里的醫院,需要留院治療兩三天,所幸目前狀況穩定。而根據達賴發言人丹塔拉發佈的最新消息,達賴喇嘛很可能明天就能夠出院。

更多新聞: 7/6達賴喇嘛84歲大壽 流亡藏人舉辦盛大法會

據達賴喇嘛的私人秘書丹增塔拉透露,達賴4月9日回到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達蘭薩拉,與一群青年代表會面時,突然感到身體不適,前往新德里檢查,診斷出有輕微的胸腔感染。經診治後病情穩定,已無大礙,預計需要再留院2到3天接受治療。

達賴喇嘛以往每年經常到世界各地宣揚佛法,以及西藏人爭取自由的理念。但近來因健康因素,不堪長途飛行,大幅減少出訪的次數。

送醫前,他恰巧受邀在新德里,參與一場國際教育研討會,針對老化以及投胎轉世議題演講,沒想到才剛結束返家,就傳出他不適就醫的消息。

上個月是達賴喇嘛逃離西藏、流亡印度的60週年,他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圓寂之後,他的「轉世靈童」可能會在印度被找到,但他也說,未來可能會出現兩位轉世靈童,一位是身在自由的國度,另一位是由中國政府遴選出來的,而中國指定的繼任者將不會受到尊重。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一甲子何時返鄉?83歲達賴喇嘛胸腔感染住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