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醫學院校長鬧高鐵遭拔 如今回鍋立委砲轟

國防醫學院前校長林石化,去(2018)年底喝醉酒大鬧高鐵還被上銬,遭到國防部懲處,降調陸軍司令部少將委員,沒想到這個月竟然回任代理校長,國防部長嚴德發說是借重他的學術成就,但立委砲轟不當,國防部怎麼會找不到人當校長?

更多新聞: 淘寶買到半價高鐵票?高鐵:限外國旅客專用

國防醫學院聯歡活動,當時擔任校長的林石化上台高歌,與學生打成一片,但三杯黃湯下肚後的他,卻在高鐵上鬧笑話。

去年12月18日,他喝醉酒在高鐵上叫囂,要列車停下來,乘客看不下去制止,林石化還嗆聲他代表國防醫學院,最後被壓制,還被鐵路警察上銬。

事後他林石化遭到國防部懲處,降調陸軍司令部少將委員,但這個月1日,國防部竟然又讓他代理國防醫學院校長。

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與學生一塊畢業,也參加國考跟招生階段,是比較忙碌的,希望借重他的學術經驗回去幫忙,如此而已,並不是正式回任,我想我們在適當時間會正式派任新任院長,我們在檢討。」

4個月找不到人擔任國防醫學院校長,嚴德發說抱歉,54歲的林石化官拜少將,去年3月接任國防醫學院校長,他是腎臟科權威醫師,當過三軍總醫院院長,還曾拿過醫療奉獻獎與師鐸獎。

只是即使專業受到肯定,但喝醉大鬧高鐵實在傷形象,被拔校長職務又回鍋代理,立委實在看不下去。

立委(民)何欣純痛批,「在第一時間有撤職是正確做法,結果過不了多久,又讓他回去代理院長,即使他夠專業,他的醫術很好,他可以繼續貢獻,不見得要以代理職務來做貢獻。」國防部想借重林石化專業,外界觀感也得顧及。

(民視新聞/張玄會、宋弘麟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代表國防醫學院」 校長醉鬧高鐵遭調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