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志朋老家宮廟遭縱火 微博發文:令人痛心

台中潭子一間宮廟清晨5點多傳出火警,消防隊員出動搶救,但大火還是把整間宮廟和裡面的神尊給燒了,而這間宮廟負責人也現身,他是台灣第一個男子團體小虎隊-小帥虎陳志朋的父親,他說老家宮廟被燒,人在中國的陳志朋已經知道,也在微博發文,心疼經營幾十年的宮廟就被火燒了,令人痛心。

清晨5點多,潭子這處巷子的宮廟起火燃燒,消防隊員佈水線救火。

由於現場是老舊的平房,裡頭還擺放不少神尊,大火幾乎把宮廟燒了一大半,火是誰燒的,監視器畫面拍到清晨3點多一名男子入內,5點多發生火警,他人還在廟裡拜拜。

宮主陳先生說,「我下來火正在燒,他就在裡面了,我跟他說怎麼火會那麼大,他就只有對我笑。」

縱火男子被拉了出來,警方到場將人逮捕,而這間宮廟負責人,正是小虎隊小帥虎陳志朋的父親。

陳志朋也在微博上發文po出兒時照片,他說,他是聞香長大的孩子,家裡發生火警,爸爸把縱火的少年拖出來,但眼看爸媽的用心良苦,幾十年的心血付之一炬令人痛心。即便人在對岸,還是心繫家鄉。

看著宮廟被燒的塌陷,重建不容易,陳爸爸相當捨不得,而縱火男子被逮捕,聲稱好玩才縱火,但燒了他人的財產,後續恐怕有得賠。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曾津衫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