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心腹崔龍海 接任最高人民會委員長

北朝鮮舉行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身為金正恩心腹的崔龍海,成了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接替做了大概20年之久的金永南。而金正恩不出意料地,繼續擔任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領導地位越來越鞏固。

更多新聞: 金正恩要南韓別管川金會 文在寅:該朝韓會談了

北朝鮮第14屆最高人民會議,11日在平壤舉行第一次會議,金正恩毫無意外地再度被選為國務委員會委員長。

而現年69歲,身為金正恩親信、擔任過各種要職的崔龍海,這次則接替高齡91歲的金永南,成為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也就是北朝鮮名義上的國家元首。

此外,他還獲任新設的職位「國務委員會第一副委員長」,讓崔龍海正式成了繼金正恩之後的二把手。最高人民會議負責國務委員會和內閣的人事任免、制定和修改法律,並決定對內及對外的政策。

先前北朝鮮表明了聚焦經濟發展、粉碎國際制裁計劃的決心。這是河內川金會談破局後,金正恩首度公開立場,雖然沒有直說,但專家認為金正恩的目標顯然就是美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宋濤抵北朝鮮 會見「第二把交椅」崔龍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