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明憲退出民進黨 批蔡英文延後初選是「為了自己好」

不滿民進黨延後選舉,曾任國防部長的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蔡明憲,開出第一槍,發表退黨聲明,他說初選延後,已經違背了民進黨的民主精神,至今沒看到反省,而是在追逐眼前短小的派系利益。民進黨中央則呼籲團結,挺英派則說不延期,民進黨的最後一口氣都要沒了。

更多新聞: 不滿延後總統初選 台灣社副社長余文儀退民進黨

一早發出退黨聲明,前國防部長蔡明憲直截了當,就是衝著民進黨延後初選下的決定。

為民進黨的延選開第一槍,蔡明憲說在去年選舉大敗後,他看不到民進黨的反省,他以一介黨員呼籲尊重初選制度,初選延後,已經違背了民進黨創黨的民主精神,民進黨至今追逐眼前、短小的黨內派系利益。

民進黨則回應,強調按照既有的黨內規範,公平公正辦理初選相關程序,並沒有改變規則的情況,也希望大家維持團結。

但蔡明憲不滿,表示「很顯然地,現在是賴清德民調比蔡英文更高,民進黨中執會在這個時段,毀掉他們原先的初選程序跟日程,為的是什麼呢?為的是什麼呢?他沒有交代清楚,除了是為她自己的,可能再拖個一兩個月可能對她好」。

茶壺裡的風暴,不僅老黨員不滿,英賴支持者也開始在網路上大戰,賴清德子弟兵立委郭國文,臉書就被英粉洗版,而郭國文透過媒體喊話:「過度競爭或過度言詞,都會造成日後整合上成本,我呼籲大家冷靜」。

民進黨立委陳明文則說,「現在我們把整個初選時程來做一個調整,基本上是符合民主程序的,國民黨的候選人還沒出來,我們要跟誰比,我想這是為什麼我們要調整初選時程,最主要依據」。

初選延後掀波,民進黨陷入對立與愁雲慘霧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台南立委初選 4人挑戰老將葉宜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