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梨苦瓜雞湯沒看到鳳梨?客人吃完怒告詐欺

有客人到新北市淡水的連鎖餐飲,點了一碗170元的「鳳梨苦瓜雞湯」,但吃完後因為沒吃到鳳梨,怒告業者詐欺,這讓店長相當委屈,因為他們把鳳梨打成醬加到湯裡熬煮,當然看不到鳳梨,檢察官也認為,儘管客人吃到的東西和預期有落差,但難以認定是詐欺。

更多新聞: 次級品補助收購將到期 鳳梨農民急申請

鳳梨醬舀上半勺,加入切塊的雞腿、苦瓜一起燉煮,就是一碗好喝的鳳梨苦瓜雞,不過2月27日,有客人來到新北市淡水這家雞湯店,點了一碗170元的雞湯,卻因為沒吃到鳳梨,怒告業者詐欺。

客人說,圖片上的湯明明有看到鳳梨,成品卻沒有,店家解釋,鳳梨早就打成醬煮進湯裡了,但客人認為實品跟圖片不符,告上法院。

雞湯店負責人高健堯說,「20年來從來沒有碰上客人這樣子這麼直接,甚至提告,這我也真的有點納悶了,整個作業是有疏失,後續我會在文字上調適一下。」

會造成誤會,就是因為牆上圖片有雞肉、苦瓜也有鳳梨,讓客人有預期心態,就怕再有人誤解,店家貼上說明,寫著鳳梨塊已特地打成鳳梨醬熬煮。

高健堯說,「之前因為那個鳳梨,你如果沒有經過長時間熬煮,它鹹無法入口,把它打成醬下去煮,味道更濃郁。」

實際看看其他餐廳的鳳梨苦瓜雞湯怎麼煮,薑片爆香之後,將雞肉快炒,除了放進去鳳梨醬,還會放入新鮮鳳梨。

其他餐廳業者則表示,「一般都是用鳳梨醬,要看季節性,如果當季有鳳梨的話,就加新鮮鳳梨,月亮蝦餅就有月亮對不對,不可能有月亮啊,太陽餅不可能有太陽啊對不對。」

其他業者幫忙說話,民眾則看法不一,至於檢察官認為商品和郭姓男子預想有落差,但難以認定店長有不法意圖或詐欺行為,予以不起訴處分,提醒大家下次點餐問清楚,以免造成誤會。

(民視新聞/周婉菱、陳崇翰、王耕晨 新北─基隆報導)

更多新聞: 盛達電涉詐貸逾4億 董座遭搜索喊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