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小號精靈與台灣鋼琴才子 4/14高雄音樂會交鋒

高雄春天藝術節特別邀請到來自法國年僅20歲的「小號精靈」露西安,以及台灣鍵盤天才嚴俊傑,攜手演奏協奏曲讚美春天。兩名年輕音樂家和高雄市立交響樂團目前正在加緊彩排,務必讓週日的演出達到完美。

來自奧地利的指揮克里斯多夫‧坎沛斯崔尼,仔細的修正樂團的演奏,參與彩排的除了有高雄市立交響樂團之外,還有台灣知名鋼琴家嚴俊傑,以及來自法國的小號精靈露西安。

蕭士塔高維奇的c小調第1號鋼琴協奏曲,銅管小號與鋼琴雙獨奏完美結合,展現出明快活潑的風格,充滿活力與現代感。

台灣知名鋼琴家嚴俊傑

嚴俊傑13歲時就獲得柴科夫斯基青少年音樂大賽第三獎,得獎經歷豐富,首度與露西安聯手演出,有著一頭蓬蓬捲髮的露西安年紀更輕,只有20歲,2016年獲得法國音樂之光優秀青年人才獎,擅長以小號演奏出如同人聲的溫厚和情感,另一個特色是,她總是光著腳丫上台演奏,聽眾無不被她深深吸引。

法國小號精靈露西安

而這也是露西安第一次來到台灣演出,小小年紀的她顯然對高雄很好奇。

三名不同世代,不同國籍的音樂家,齊聚高雄,除了蕭士塔高維奇的作品外,還帶來海頓和德弗札克的新世界,週日要讓高雄的樂迷大飽耳福。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