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佛州槍擊案疏失、川普醜聞 皆獲普立茲獎肯定

美國新聞界大獎「普立茲獎」今天公佈得獎名單,槍擊案相關的報導、以及美國總統川普醜聞相關的報導,都得到普立茲獎的肯定。

更多新聞: 墨西哥東部酒吧爆槍擊 釀13死4人傷

美國新聞界最具權威的「普立茲獎」,美東時間15日下午,在哥倫比亞大學揭曉得獎名單。普立茲獎管理人卡奈迪表示,「新聞界獎的部分,公共服務獎頒發給南佛羅里達太陽哨兵報。」

去年2月佛州帕克蘭市道格拉斯高中發生槍擊案,《南佛羅里達太陽哨兵報》因為揭露,校方和執法部門在案發前後都有很多疏失,獲得最大獎─公共服務獎。

卡奈迪指出,「解釋性報導獎頒發給《紐約時報》記者巴斯托珂芮格巴特納,他們花費18個月調查川普的財務狀況,駁斥川普自稱是白手起家的說法,並揭穿他的商業帝國充斥著逃漏稅。」

除了紐約時報調查美國總統川普受到肯定,《華爾街日報》也因為報導了川普2016年競選期間,付封口費給2名聲稱和他有染的女性,促成司法部門啟動調查,而得到國內報導獎。國際報導獎的部分,則由美聯社和路透社共同拿下。

前葉門兒童戰士提到,「我沿著溪流走下來,就在那時飛機來轟炸,那裡有小孩,我感到害怕,他們四分五裂,一個人的頭斷了,其他人失去他們的手。」

「美聯社」報導葉門戰爭帶來的慘況,路透社則揭發緬甸軍方及佛教村民,如何系統性地驅趕甚至殺害洛興雅穆斯林。

「路透社」主編阿德勒指出,「我很高興瓦隆和喬索歐獲得普立茲獎,但這真的是苦樂參半,因為他們還在監獄,已經被關了490天,就因為做他們該做的工作,所以我們最想要的就是把他們弄出來。」

普立茲獎管理人卡奈迪表示,希望能激勵記者,繼續勇敢地報導各種惡劣的情況,因為這對全世界有很重要的價值。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傳美國能源部長派瑞想請辭 能源部出面駁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