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聖母院尖塔坍塌 馬克宏:一定會重建

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擁有856年歷史的法國地標、巴黎聖母院,在台灣時間今天凌晨1點左右,驚傳大火,當局派出約500多人前往灌救,不過,猛烈的火勢還是燒毀聖母院2/3的屋頂,尖塔也被燒到坍塌。火勢在台灣時間今天清晨6點多獲得控制,不過,餘火可能還會燒上幾天,目前起火原因還在調查,初步排除是人為縱火或恐攻。總統馬克宏對此則誓言,一定會重建聖母院。

更多新聞: 廣西百色市酒吧屋頂坍塌 釀2死、80人送醫

聖母院的尖塔就在眼前被燒毀、攔腰墜落,拍攝畫面的民眾,震驚、錯愕、傷心,無法置信。

擁有856年歷史,法國巴黎的著名地標聖母院,15日晚上6點50分左右驚傳大火,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從塞納河對岸可看到濃煙不斷竄出。當局立即派出約500名消防人員前往,不過,卻因為木材與石磚建材及尖塔的高度,使得灌救工作加倍艱難。

聖母院總鐸蕭維表示,「我問上帝為什麼?今天是神聖星期一,對我們來說這是最重要的星期一,但神啊為什麼?我想上天堂後就知道答案。」

法國總統馬克宏指出,「今晚我鄭重宣布,會一起重建聖母院,這無疑是法國的命運,將需要多年時間,但我會堅定完成。」

眼看熊熊大火吞噬天主教教堂,總統馬克宏立刻承諾,一定重建到底,民眾的哀傷則是全面凝結,部分人甚至連唱了2個多小時的聖歌,為聖母院祈禱。

歷經5個多小時,火勢總算獲得控制,消防人員也成功救下不少文物,像是教堂內收藏的基督荊棘之冠等,然而,這場大火還是毀了聖母院2/3的屋頂。

被稱為是法國人的精神中心,同時也是世界文化遺產的觀光聖地,聖母院日前才展開整修工程,同樣知名的12門徒也因此先被吊走移開,躲過火劫,不過,消防當局懷疑,可能就是整修引發失火。

目前當局已著手調查起火原因,並初步排除是人為縱火或恐怖攻擊,也許這場大災單純就是意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不敵連日雨沖刷 直擊南投小黃山坍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