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角逐藍營初選 鴻海股價一個月內衝29.1%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確定角逐國民黨內總統初選,引發全球媒體關注!今天鴻海股價盤中最高衝到92.7元,創一年新高,從3月28日至今,股價上揚超過29%,市值增加2兆8千9百億,但身家達85億美元的郭台銘,參選後得面對財產申報和公司經營問題,威京集團總裁沈慶京就說,他很替郭台銘擔心,他的犧牲太大了。

更多新聞: 跌深反彈 歐美股市雙雙上漲收盤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確定逐總統大位,國際媒體爭相報導,除了中國CCTV。

日本NHK跟日經新聞也擔心郭台銘參選後,鴻海經營會受到影響,就連美國CNBC也大篇幅報導,台灣首度有企業家參選總統,工商大老紛紛獻上祝福。

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表示,「人各有志祝福他,台灣需要建構一個友善的投資環境。」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指出,「企業家對於效率跟積極性會高一點,這一點跟政治人物不一樣,我們是要解決問題。」

郭台銘投入大選,其實有跡可循,今年初,他先開了臉書個人官方帳號,3月底再開LINE帳號,粉絲突破10萬後,送限量版「鴻海國旗帽」引發搶購潮。

鴻海股價也開始上演慶祝行情,3月28日收盤價71.8元,到了4月17日盤中最高衝到92.7,收盤來到91.8,短短12個交易日,漲幅達到29.1%,市值成長2兆8千9百億,創下一年新高,但宣布參選後,不管是鴻海還是郭台銘個人財產申報問題,勢必都會被放大檢視。

威京集團總裁沈慶京指出,「以他這個年齡還有他的事業規模,跨國性這麼大事情這麼多,他願意跳下來是相當大的勇氣,我是很擔心,這樣子郭董事長犧牲未免太大了。」

擁有85億美元,台幣2585億身家的郭台銘,參選後,依法得向中選會申報全家財產,如果當選總統,3個月內,就得將本人、配偶以及未成年子女名下的財產,全部交付信託,要到美國或中國也不再像過去這麼容易。

財經名嘴蔡玉真提到,「郭台銘其實他不會在意財產要不要申報,因為這請會計師幫他做好,我相信他必須要思考的是,川普跟習近平在對這件事情怎麼看待,是不是看好?」

郭台銘確定參選,各界擔心會讓他的公司財產面臨危機,郭董跨出這一步,到底是利,還是犧牲?全球都在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鴻海子公司拿中國補助43億 立委質疑恐影響大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