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董座換人 鄭優退休由謝繼茂接任

中華電信要換人掌舵了,現任董事長鄭優屆齡65歲退休,將由現任總經理謝繼茂升任董事長,稍晚行政院發言人Kolas也已經透過電話證實此事,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在17日核定這項人事案,對此鄭優表示即將卸任,還說政治任命的職位,隨時上、隨時下,很正常。

更多新聞: 搶攻年輕市場!中華電信推虛擬代言人「Lumina」

去年中華電信爆發499之亂,董事長鄭優親上火線,站在最前端面對民怨,2016年接下電信龍頭董座的位置,如今即將交棒。

中華電信董事長職位,將由總經理謝繼茂升任,謝繼茂65歲,台大商學所碩士,在中華電信服務超過40年,擔任過中華電前身--電信管理局工程師、高級技術員、中華電處長、副總、總經理,從基層一路穩紮穩打,根據了解,謝繼茂對於行政院長蘇貞昌希望他接董事長一位,第一時間感到驚訝,但也表示願意承擔重任。

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的確有核定這個人事,這個資訊是正確的,院長在今天核定的。」

而即將卸任的董事長鄭優也說他已經完成了兩大任務,其一是MOD轉虧為盈,另一項是,中華電信收訊品質獲得22個縣市的第1名,還說政治任命的職位隨時上、隨時下,很正常,而新任董座人事案,最快將在近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謝繼茂上任後,對中華電信的布局,想必將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遭控「持假公文推銷」 中華電信:員工個人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