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營收第一季純益2.37元 預測明年股息10元

全台大地震,是不是有影響到晶圓廠的運作?今天台積電法說會,財務長何麗梅證實,台積電的防震奏效,目前生產線運作正常,不過第一季的營收受到淡季影響,每股純益2.37元,大減38.6%,不過預測明年的股息還是會達到10元的水準。

更多新聞: 台積電股東會今登場 劉德音駁:出貨華為沒遭調查

台積電18號的法說會,剛好碰到全台大地震,投資人憂心地震會不會造成晶圓損失,財務長何麗梅表示沒事。

地震沒造成災情,不過第1季傳統淡季,營收71億美元,季減24.5%,每股純益2.37元,大減38.6%。第1季獲利大減,是近19季以來新低;就連毛利率也低於市場預期,創下近十年來新低點是2009年以來最慘的一次。

總裁魏哲家強調,未來幾季會漸入佳境,預期第2季營收可望達76.5億美元,季增7%,將會符合市場預期。

今年台積電將發放兩次現金股利,總計10元,而預期明年,現金股利也可望達到10元水準,高層主管對未來景氣看法樂觀,也讓台下法人聽了好安心。(民視新聞王秋燕、嚴文謙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股利創歷史新高!台積電今股價大漲5.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