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調查報告出爐 川普通俄門無證據

美國總統川普通俄門事件經過近兩年調查,司法部昨天公布結果,根據特別檢察官穆勒的結論,目前沒有證據顯示,川普陣營與俄羅斯合謀干預2016年總統大選,但民主黨陣營痛批司法部替川普護航,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認為川普涉嫌妨礙司法,要求穆勒盡快到國會作證。

更多新聞: 穆勒稱調查「未證明川普無罪」 國會彈劾呼聲再起

耗時快兩年,特別檢察官穆勒操刀,針對美國總統川普涉嫌通俄的調查報告,終於在18日公諸於世。

連說好幾聲沒通俄,巴爾堅定為川普護航,也強調川普根本沒有妨礙通俄案的調查作業,但這份刪減版本的調查報告,遭眾院司法委員會主席納德勒痛批,睜眼說瞎話。

眾院司委會主席納德勒表示,「就算報告不完整,通俄報告中有令人不安的證據,顯示川普曾干預司法,與參與其他不正當行為,這跟司法部長今早的聲明相反,說白宮完全配合調查。」

納德勒強調,這份報告找不到川普通俄的直接證據,但內容顯示,川普確實有妨礙司法調查,納德勒要求穆勒盡快到國會作證,還放話要司法部趕快提交完整的通俄報告。

前尼克森白宮顧問狄恩指出,「我讀了水門案報告,伊朗軍售報告還有柯林頓醜聞報告,讓我告訴你,在我讀了之後,穆勒的這個400字(頁)報告,比其他的都還要確鑿。」

報告披露,當川普一開始知道穆勒要主導調查時,就開始擔心自己大位不保。

穆勒接著列舉川普的種種爭議作為,包括要求當時的FBI局長柯米,結束對前國安顧問弗林的調查,甚至指示白宮法律顧問麥甘,電告代理司法部長開除穆勒,所幸麥甘主動請辭,才不至於演變成水門案翻版。

調查報告公布後,川普老神在在,一早就帶著第一夫人梅拉妮亞去佛州度假,還不忘推文為自己辯護,不過民主黨這邊仍不願輕易放過,這場通俄調查羅生門引發的風波,短時內恐怕還會持續延燒。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白金漢宮:川普6月赴英國進行國是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