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投身2020 據傳馬英九、郝柏村牽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投入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投下震撼彈。最新民調還顯示,若郭代表國民黨參選,無論總統蔡英文、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台北市長柯文哲,都不是對手;而郭台銘之所以不惜放下龐大事業體,投身2020,包括前總統馬英九、前行政院長郝柏村居中牽線,成為幕後重要關鍵角色。

更多新聞: 郭台銘震後趕往松仁路關心 柯文哲酸:他要選里長嗎?

隨著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決定投入國民黨內總統初選,最新民調也出爐;在蔡英文、柯文哲藍綠白、三足鼎立狀況下,郭台銘以35.6%支持度、遙遙領先柯文哲10個百分比,蔡英文暫居第三;當對手換成賴清德,支持度稍微拉近,甚至跟藍營人氣王韓國瑜對比,支持度也幾乎平起平坐,郭董在宣布參選後,吳敦義還立刻在中常會後頒發榮譽狀,讓「拱郭卡韓」傳言甚囂塵上。

不過吳敦義否認中常會上做球給郭董,據了解,郭董會願意放下事業,傳出是馬英九、郝龍斌居中協調,和郭台銘有忘年之交的郝柏村,也是幕後關鍵推手之一。

郝龍斌說,「他(郭台銘)跟我父親見面的過程中間,我父親有給他鼓勵,絕對沒有拱郭卡韓。我們黨中央應該是做一個平台,排除所有參選人的障礙,讓他們走上伸展台。」

否認再否認,只是在郭台銘表態只初選、不徵召後,黨內初選怎麼協調,成為燙手山芋。吳敦義提到一個國民黨決策機構(中常會),有這樣的連結,當時也考慮很清楚。

而針對韓國瑜是否被動徵召參加初選,吳敦義今日在專訪表示,「他(韓國瑜)不太方便主動說我要來爭取總統提名的初選,給予一個徵召,被動的來參加黨的初選機制,跟其他有意願的,這樣比較公道。」

吳敦義表態讓韓國瑜被動參與初選機制,國民黨初選百花齊放,最後誰出線還有得瞧。

(民視新聞/徐葳倫、謝政霖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郭台銘表態參選總統 中國官媒:誰當選沒那麼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