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歷史紀錄!東港第一鮪「每公斤8800元」拍出

屏東東港「黑鮪魚季」今年的第一鮪,今天進行拍賣,從3000元起標,最後每公斤以8800元的高價拍出,由台中一家生鮮超市得標,不論每公斤單價、還是單一尾的價格,都創了2008年以來最高,也宣告東港黑鮪魚季正式展開。

更多新聞: 宜蘭「第一鮪」新鮮直送台北 現場剖魚秀請民眾試吃

炮聲中,琉球籍滿大豐2號緩緩靠泊進港,在屏東縣長潘孟安的見證下,從船艙中將今年東港第一鮪吊出來,正式丈量長度和重量。這隻黑鮪魚,長達209公分、重量206.2公斤,直接被送上台,3千起標進行拍賣。

價格3百、5百一路往上墊,很快就飆破8千,最後,每公斤的單價、和單尾總價都是2008年以來的最高紀錄。

得標的是台中的一家日式超市,第二度到東港標到第一鮪。

得標廠商代表表示,「分切完了以後,到我們店裡面去賣,」店家用天價標回第一鮪,也不怕虧錢,表示要回饋消費者。

其實宜蘭蘇澳前幾天已經先拍賣宜蘭的第一鮪,每公斤價格7千,比起東港的8千8低,連帶總價也差了30多萬。

這價格讓站在縣長潘孟安身邊,現年38歲的船長洪百鋐相當開心,他也同時創下從漁時間才7年,就抓到第一鮪的最短紀錄。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縣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