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可能角逐總統大位?柯文哲引經據典回應

台北市長柯文哲要不要參選2020,走到哪就問到哪,最近更傳出民進黨陳明文尋求「綠白合作」,和台北市長柯文哲接觸提出「蔡柯配」,不過,陳明文在臉書發文駁斥,說從來沒有跟柯文哲接觸。今天柯文哲出席媽祖光影展活動,也說完全沒聽過這件事情,但對於要不要角逐2020總統大位,則引經據典,說了「秦失其鹿,天下共逐之」。

更多新聞: 韓國瑜搶先表態 柯P調侃「沉不住氣」

台北市長柯文哲,走完媽祖繞境沒被託夢,這回來參觀媽祖光影展,難道要趁機向媽祖許個願嗎?

直說跟媽祖沒交流,倒是有人幫忙配對,傳出居中牽線的,就是民進黨立委陳明文,要組「蔡柯配」,而且還提出民進黨6個不分區立委名額,讓給柯家軍,作為交換條件。

柯文哲回應:「我跟你說這就是謠言止於智者,每天都有奇怪的謠言,我最近沒有見過陳明文,雖然他兒子在我那裡上班,但是我本人沒有見過陳明文。」

柯P強調從沒聽過這件事,陳明文也在臉書發文,「從民進黨決定台北市長自提名之後,就不曾與柯文哲接觸,更沒有對外談及任何有關涉及民進黨以外總統或立委選舉的議題。尤其所謂交換不分區席次,是非常嚴重的指控」,怒撇清,就連綠營議員,也怒嗆謠言傷太重,恐怕背後有更大的政治盤算。

王世堅表示,「我認為這件事情再這樣傳下去,其實第一個受害的 最不利的是蔡總統,所謂的蔡柯配,這是典型的跟魔鬼交易。」

柯文哲不想當副手,也曾說做一半出來選,是不正常的行為,似乎是要斬斷自己的總統夢?柯文哲說,「其實副總統只是備位的東西,其實真的做事台北市長還可以做比較多事。」

引用史記,逐鹿中原來形容台灣政局,「秦失其鹿 天下共逐之,那秦若不失其鹿 天下本無事」也讓外界揣測,柯文哲依舊志在2020,讓總統選舉這一戰,更加難以捉摸。

(民視新聞/劉俐均、吳東祐、SNG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