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回擊郭台銘 「沒有民主,就沒有令人驕傲的台灣」
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20)日在臉書平台舉行投票,認為蔡英文總統誤解他「民主不能當飯吃」說法,透過投票方式詢問網友,覺得總統是「推論錯誤,好傻好天真」、還是「斷章取義,好壞好故意」。對此,今(21)日上午蔡英文透過臉書回擊郭台銘的「臉書投票」,強調參選民主國家的總統,必須具備民主素養,面對質疑得回答問題,而不是設計一個網路投票去罵別人傻或壞。

更多新聞: 義大利週刊專題介紹台灣 「一國兩制是台灣人的噩夢」
郭台銘在臉書舉辦投票

蔡英文先提及民主價值在台灣的重要性,她說:「民主,是台灣人民努力超過半個世紀爭取而來的價值。沒有民主,就沒有令人驕傲的台灣。」接著蔡英文也敘述民主跟經濟之間的關係,她強調沒有因為民主,而忽略經濟。讓人民在自由、民主之下,過更好的生活,是負責任的政治人物應有的責任。

而針對郭台銘透過臉書投票兩個選項「推論錯誤,好傻好天真」、還是「斷章取義,好壞好故意」暗諷蔡英文,她也回擊認為郭董事長的作為,反映他輕蔑的「民主」所賦予的權利。在民主的台灣,任何人都可以批評、揶揄、攻擊執政者,但在中國或者所謂「一國兩制」之下,絕對不可以。

蔡英文今早透過臉書回應郭台銘,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尤其面對「民主不能當飯吃」這說法,蔡英文表示中國式的民主,讓新疆再教育營裡的民眾有飯吃,長期被監禁的劉曉波也有飯吃,中國無數被監控、隨時被失蹤的異議人士也有飯吃,然而蔡英文反問郭台銘,這是台灣人民吃得下去的飯嗎?

文末,蔡英文再度強調2020年是非常關鍵的時刻,要維持自由民主的現狀,還是被迫進入「一國兩制」的統一進程,蔡英文呼籲台灣人民做出智慧的選擇。

今早蔡英文透過臉書發文強勢回應郭台銘,此文也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網友們紛紛表示:「小英的回應真的一針見血」、「撿到榴彈砲了嗎,直接砲新疆問題了」、「唯一支持蔡總統!」、「挺小英,守民主真諦」、「這不只撿到槍,還打到對方彈藥庫了吧」、「郭董又要生氣囉」、「很令人感動的說法,值得深思」。

網友熱烈討論蔡英文臉書發文,圖取自PPT八卦版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若賴清德、蔡英文民調都輸國民黨?英系:該提名現任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