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指郭台銘數據移花接木 臉書898字一一回擊

最近宣布將投入國民黨總統初選的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來動作頻頻,砲打民進黨執政的中央。今(21)日早上還在臉書上發文聲稱,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台灣每天至少有160萬人吃不飽,攻擊在總統蔡英文的領導下人民沒飯吃。不過蔡總統也不是省油的燈,下午立刻在臉書指郭台銘數據「移花接木」,還酸他攻擊政府政治操弄,卻又用這樣的手法指控別人,必須要嚴正地說:政治沒有那麼low。

更多新聞: 郭台銘稱「中國人不打中國人」 蔡英文:比較適合講給中國聽

蔡總統在下午於臉書粉專的貼文中,針對郭台銘今日對民進黨的指控一一回擊。首先就郭台銘聲稱台灣參家區域經濟的鑰匙在北京手上的說法,蔡總統指出,是國民黨在過去執政的期間,把鑰匙交給北京,關在一個市場裡,把雞蛋放在同個籃子,才會造成低薪、低競爭力,甚至在馬政府卸任前,台灣經濟還曾負成長。

另一方面,蔡總統也舉了執政後與歐盟、印尼等許多國際夥伴,完成投資保障的雙邊協定,完成投資保障的雙邊協定,也持續爭取加入CPTPP等多邊經貿協定。她還指出「分散風險」是經濟學的ABC,郭台銘也知道要跑去美國投資,所以與其說這麼多,不如加入政府佈局全球、投資台灣的行列。

而對於郭台銘於同一則發言中指稱陳吉仲說「台灣每天至少有160萬人吃不飽」,蔡總統指出這是來自陳吉仲於全國農業會議中發表的談話,指的是「糧食供應安全」的問題,引用的更是「馬政府時期」的最新統計。蔡總統強調,郭台銘把數據移花接木,來指控政府總體經濟表現不如過去。類似的事若發生在自己公司,相信他一定無法接受。她說:「自己無法接受的東西,卻拿來指控別人,我要嚴正地說,政治沒有那麼low。」

而陳吉仲本人下午也在臉書上回應郭台銘,表示數據是引用2013年馬政府時期的研究報告,不只發展過度依賴單一市場,而且也完全沒有做到社會的公平分配,所以在國民黨的治理下,吃不飽的人數節節攀升。陳吉仲強調自己原意被扭曲,不曉得郭台銘「是不明就裡的好傻好天真,還是移花接木的好壞好故意?」

最後蔡總統除了強調會在堅守民主價值的同時,認真拚經濟,也提醒郭台銘還沒回答問題,應該告訴大家「中國式的民主」,讓新疆再教育營裡的民眾有飯吃,長期被監禁的劉曉波也有飯吃,中國無數被監控、隨時被失蹤的異議人士也有飯吃。但是郭台銘真的認為,這是台灣人民吃得下去的飯嗎?

(民視新聞網/廖子良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槓上韓國瑜、郭台銘 蔡英文:和平靠國防不是口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