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砸2900萬設直飲台 議員質疑效果不彰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延續前朝政策,力推台北好水計畫,在4年多內砸下近3000萬,增設了329台直飲台,但議員卻發現直飲台分布不均,能見度有限,就連加上大學裡頭一台都沒有,許多民眾坦言沒聽過宣導,根本不敢喝!

更多新聞: 柯文哲調侃韓國瑜聲明 不就是要去選總統嗎?

走到哪喝到哪,柯文哲出席活動,只要現場有台北好水的直飲台,立刻當起最佳代言人,喝給大家看,但民眾真的敢喝嗎?

寧可多走點路到超商補水,也不敢給孩子飲用,只是柯文哲上任後,延續郝龍斌政策,4年多來設置了329台直飲台,砸下2900多萬元,但議員卻發這些直飲台分佈不均,像是大安森林公園4座全集中在北區,青年公園9座有6座放在西南區,誇張的是鄰近自然水處的台科大、台大、師大,校園裡一台都沒有!

北水處強調有地下管線問題,才會做這樣的配置,只是去由北水處負責推廣,今年起卻改由更局處自己申請設置,讓議員忍不住好奇,當場詢問有其他單位想申請嗎?

其他局處不賞臉,畢竟一台直飲台造價9萬,比2.5萬的飲水機足足貴上3倍,只是沒有做好政令宣導,加上能見度不足,不免讓人修心柯P力推公共政策,最後淪為蚊子設施!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