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蔡英文、賴清德相爭國民黨得利 獨派齊聚籲團結

民進黨初選延期,蔡總統和前閣揆賴清德交火,讓獨派團體非常擔心,如果民進黨再分裂下去,就會讓國民黨有機可趁,更可能讓中國的干預越來越直接。

更多新聞: 若賴清德、蔡英文民調都輸國民黨?英系:該提名現任總統

民進黨總統初選協調未果,讓蔡賴之爭越演越烈。老中青獨派代表跳出喊話,要本土最大政權,砲口別再朝內。

台灣教授協會副會長陳俐甫就表示,「國家的機器,或政府職位競爭的矛盾,民進黨應該在去年九合一就得到教訓才對,這個中間的紛紛擾擾,造成的結果是,壓縮了民進黨團結對抗國民黨競爭的時程」。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也說,「是不是我們這些小黨,不要分散,形成一個聯盟,然後回來督促民進黨,不能分裂」。

獨派小黨,齊聲呼籲民進黨團結,因為正當「辣台派」和「清流」各自攻山頭時,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也投入戰局,恐怕成為韓流過境後更大的促統威脅。

時代力量林昶佐點出危機,表示「哪一次,在總統大選前,有可能選總統的人 跑去中聯辦,跟中國的關係不清不楚的富商,也介入這個選舉」。

民進黨再分裂,國民黨和中國就有機可趁。台獨聯盟主席陳南天更用數據提醒綠營,當母雞狀況不佳,區域立委小雞席次恐怕跟著銳減,因此仍對蔡賴合,抱著一絲希望。

獨派喊話,心中的建國之路,還是得靠綠營取得政權才有機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評郭台銘宣布選總統!蔡英文:要習慣有2300萬個老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