議員連署促發「鄰長津貼」  黃偉哲:應三思

台南市是六都中唯一鄰長沒有交通補助費的縣市,有議員發起連署爭取每月2000元的交通補助,卻被網友批是「固椿、買票」,而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補助一發,每年將增加2億4千萬支出,這筆錢應該用在刀口上,希望議員高抬貴手。

更多新聞: 新北推「行動里鄰長」 打造全方位在地服務

鄰長挨家挨戶宣導登革熱防疫,幫忙里長分擔照顧里民的責任。但台南市是六都中,唯一沒有鄰長交通補助費的縣市,讓鄰長們多少有點吃味。

不少台南市鄰長表示,「當然為什麼別人都有,我們又沒有比別人小咖」、「我們沒功勞也有苦勞吧,我們只有報紙可看而已」、「如果可以是希望,盡量對我們這些鄰長有補助。」

有議員發起連署爭取每月2000元的交通補助,而台南市長黃偉哲認為,鄰長除了有政府全額支付健保,每年還有春節獎金和報費補助等福利,要是再增加交通補助,勢必對台南財政造成壓力。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每年要支出兩億四千萬,四年任期就要支出將近10億元,這部分我們可以做很多營養午餐,可以鋪很多農路。」

網路上也引發不少網友的討論,有人認為議員連署要市府發錢,根本就是另一種形式的買票。議員則是強調民代為民眾爭取福利是職責所在,台南市到底要不要發鄰長補助?引發討論。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