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出國搶訂單 黃偉哲在台灣外銷成果亮眼

高雄市長韓國瑜為了賣農產品經常出國,相較台南市長黃偉哲上任4個月來卻沒出國過一次,但農產品仍然賣得嚇嚇叫,以鳳梨為例,4個月來外銷量達1449公噸,被外界笑稱,不用出國貨照樣能出的去。對此黃偉哲則表示,這不是一個人的功勞,也感謝農會,通路商,外貿協會等各單位的通力合作。

更多新聞: 黃偉哲打小編屁股出氣?台南歷史小學堂上開課

台南市長黃偉哲當起超級銷售員,因為這群人可是都是買主,中國頂級通路商都來到家門口了,當然要使出渾身解數,讓他們掏出錢來,台南市政府舉辦招商展售會,邀請外國買主來到台南採購下訂,讓市長黃偉哲不用出國,也能讓貨去出。

黃偉哲說:「以鳳梨來講目前為止,交貨的就有1400多噸,議會期間我也沒辦法出國,所以說還是其實不出國,大家東西也賣得出去,這部份還是多感謝市府團隊,及農會大家協力還有通路商,外貿協會他們把很多外國廠商帶來台南。」

比較台南和高雄鳳梨外銷數字,高雄市長韓國瑜上任4個月出國3次,鳳梨外銷3375公噸,而台南市長黃偉哲卻沒出國半次,照樣能賣出1449公噸的鳳梨,而蘭花部份,藉由國際蘭展,更是掌握3~5年的外銷訂單超過百億元,創歷年來新高,除了開源外,也不忘節流,黃偉哲座車改換CC數較小的車輛,辦公室也沒整修,堪稱省長一哥。

黃偉哲說:「節省可能跟個性有關係吧,以前當立委的時候,其實事實上我們都比較節省,辦公室裝潢費我們也都沒有花,今年7月1日以後的房屋稅要減少了,所以說我們現在已經在,預做節衣縮食的準備了。」

黃偉哲表示,台南的農產值是六都中數一數二,把農產品銷出去是很重要的事,未來不排除與南台灣其他縣市合作,共同打亞洲盃、世界盃,讓農民種得出來,政府賣得出去。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議員連署促發「鄰長津貼」 黃偉哲:應三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