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曾遭雨災重創 日本200年「月光櫻」修復後美麗綻放

去年(2018年)7月發生的西日本豪雨,當時對九州、四國等地造成嚴重災害,而高知縣當地有一株,樹齡超過200年的「月光櫻」,也因這場天災樹況大不如前,但在當地民眾同心協力照料下,月光櫻終於又在今年春天美麗綻放。

更多新聞: 日本高知隱藏版美景 「無限大挑戰」單車賽

位於四國高知縣的大月町,一株14公尺高、擁有超過200年歷史的山櫻花,就佇立在當地的山丘上。由於它的白色花瓣每當入夜後,就會散發出如月光般的柔和光芒,因此得到「月光櫻」的美稱。每年春暖花開時,就會有許多民眾前來當地賞花。

但往年都美麗綻放的月光櫻,今年卻有些不同,當樹木本身不健康時,花況自然也不會好。而月光櫻元氣大傷的元兇,就是去年(2018年)7月的西日本豪雨。

當時整個大月町滿目瘡痍,而月光櫻所在的山坡地也發生嚴重土石流,土中養分也跟著流失,導致今年花況不佳。

由於當地每年春天都會舉辦夜間的賞櫻音樂會,要如何讓月光櫻重現光采成為最重要任務。當地的居民們也一同響應,不管是為樹清除雜草或是施肥,他們直到春天一直在進行各種嘗試。

活動當天,天還沒黑就有許多人聚集,一邊聽著音樂、一邊賞花。而太陽下山後,月光櫻的四周也打起燈光,白色花瓣瞬間染上繽紛色彩,呈現夢幻景象。

百年來一直佇立當地的月光櫻,即使歷經豪雨摧殘依舊綻放,在美麗花朵的祝福下,大月町也將持續努力重建,讓村落重新站起來。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潭美肆虐沖繩和九州 高知縣出現龍捲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