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閉幕藍綠算帳 爆性騷疑雲插曲

台中世界花博,展出5個多月,在星期三上午閉幕,但是帳還沒有算清楚,因為台中市議會的藍綠議員,追究是哪個環節錯誤,造成收入比預定短差12億元,平均每個台中市民要賠443.5元,現場氣氛相當火爆,在推擠當中還爆發了性騷擾疑雲的插曲。

更多新聞: 北市財政局政風室主任涉性騷 遭記1小過調職

為期5個多月的台中世界花博,在星期三結束了,市府官員與議員上午參加完閉幕典禮,下午回到台中市議會開定期會,藍綠議員大對嗆,要林佳龍、盧秀燕道歉。

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表示,「反推銷的人在罵滯銷那不是做賊喊抓賊,你的免費政策推出來之後帶動不了人氣,上路之後入園人數開始下降直接面對,門票虧損。」

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回應,「前市府的規劃就有300萬人次的免費,我們目前執行的新政策並沒有逾越,前市府300萬人次免費的規劃,所以要說市民免費和12歲以下兒童,免費的新政策造成花博營運的虧損,這基本上是一個假議題。」

藍綠吵得不可開交,兩度包圍台中市長盧秀燕所在的官員席,此時民進黨議員賴佳微喊,「性騷擾不要碰我不要碰我。」,國民黨議員羅廷瑋則說:「阿姨歹勢我沒有吃得這麼香。」

民進黨的賴佳微和國民黨的羅廷瑋,之前在議場上互稱阿姨和小孩子,心結沒有解,又爆出性騷擾疑雲。

賴佳微怒批,「一個70幾年次的講70幾年次的阿姨就算了,剛才一直碰我擠我,還一直叫我阿姨,我說你不要一直碰我。」羅廷瑋回應,「若我自己有任何性騷擾之行為,我一定自請處分。」

議場爆發性騷擾疑雲,一度休息5分鐘,其實在開議之前,場面也是很火爆,國民黨團批評花博卡還剩下144萬張,浪費將近6000萬元,狂燒人民納稅錢,國民黨議員把144萬張卡搬到議場中間展示,被民進黨要求撤掉。

民進黨議員計算,台中花博收入比原訂收入短差12.32億元,平均每個台中市民要賠443.5元。台中市政府則回應,花博本來就不是以營利為目的,辦花博能夠增加台灣在國際的能見度,台中市民應該會覺得光榮。

(民視新聞/徐秘康、葉晏昇、賴政坤 台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