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總裁隨扈突暈倒 柯文哲「重操舊業」急救

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一天才點名高雄市長韓國瑜都不去開院會,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就排了院會行程,沒想到出席開會發生插曲。央行總裁的隨扈因不明原因暈倒,當過醫生的柯P立刻上前關心,發揮急救功力,初步診斷後,昏倒隨扈已經送到台大急診室。事後柯P強調這種對他只是小事,其實醫生出身的賴清德和涂醒哲,過去也有救人的事蹟。

更多新聞: 調侃「執政者去遊行太奇怪」 柯文哲:自己問題自己解決

和駐衛警一起合照、大秀警政署發放的新制服,柯文哲在市府內接受媒體連訪後,準備出門參加行政院會。

被笑稱是擔心也被蘇院長點名嗎?柯P透露自己好久沒出席,去聽聽看討論什麼也無妨,沒想到10點人抵達政院後,正縣市首長們剛坐定位,外頭走廊卻突然傳出有人昏倒的求救聲。當過醫生的柯文哲立刻上前發揮急救功力,讓蕭姓隨扈撿回一命。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表示:「央行總裁的隨扈因為他前一天,他表示自己有上吐下瀉,自己也沒有睡好一整夜沒睡好,到今天早上沒有進食,所以疑似在稍早9點多體力不支的時候一度暈倒,那同仁告訴座位離門口最近的醫生,也就是柯市長,所以柯市長就走出會議室,那時候院會已經開始了,他就走出了會議室到隨扈暈倒處,這邊要跟大家強調,這個時候救護車早已經到。」

行政院發言人透露,這名隨扈是央行總裁的隨扈。在柯P急救後,隨即用救護車送到台大急診室,其實,柯文哲雖然身為市長,也常重披白袍,甚至出席活動仍會客串一日醫師。

與會的陳其邁笑稱現場有三個醫師,其實不用擔心。事後柯P也在臉書分享這段插曲,還反問大家怎麼救救他的瘀青。不過政治人物神救命,已經早有先例。

不管是在路上遇到車禍、下車幫忙救人,還是搭高鐵遇到民眾不舒服,同樣是「醫生市長」的賴清德多次主動協助,被封為賴神;涂醒哲也曾在運動會上急救昏倒的學生。

對醫生的身分和本分始終沒忘記。這回參加行政院會,意外救人一命,也讓柯P市長行醫事蹟再添一筆。

(民視新聞/彭乙洲、姚家鼎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為選總統醞釀?柯文哲再談美中台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