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推全民終身學習 規劃六大學習主題

教育部推廣全民終身學習今年規劃六大學習主題,與103家基金會、民間團體合作,共同舉辦137個豐富多元的活動,還新增本土語言及媒體素養教育等課程,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技優專班就學穩定度提升!教育部持續加碼

小孩子們拍攝專題報導,請來專業媒體工作者,教導如何善用媒體傳播訊息及分別假訊息的思辦能力。

教育部辦理全民終身教育圈,連結基金辦理學習活動,今年再新加入本土語言及媒體素養教育。

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我們在這次的主題裡面用警查證,這樣的一種想法,來透過學習圈的引導,希望讓我們更多民眾可以來培養,對於媒體識讀對於資訊判別。」

金車文教基金會總幹事曾清芸指出:「從今年的1月份開始我們其實,開始有合作的夥伴開始在推廣了,整個的高峰期會是在暑假的期間,我們會辦理從你小學到老人家,都會開始辦理各種的活動。」

教育部结合民間力量,連結全國103家基金會、民間團體,合辦137項終身學習活動。今年持續推動6大主題學習圈,包括藝術、科普、閱讀教育、本土語言、媒體素養教育。

來自哥倫比亞的新住民Lorena就受邀分享家鄉文化及擔任西班牙語翻譯及老師。Lorena提到:「我覺得很開心因為台灣讓我學到很多東西,現在換我來教我的母語給台灣的小朋友。」

目前共87所社區大學都有提供民眾更多樣化學習。鼓勵從小學到老,把終身學習成為生活習慣。

(民視新聞/楊怡安、宮仲毅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將數學教學融入生活情境!增加學習樂趣更平易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