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紀錄片奬揭曉 12部優選影各獲1萬美元

第9屆的新北市紀錄片獎補助今天公布入圍名單,今年作品來自兩岸三地,題材也更加豐富多元,件數也增加到137件。歷經兩輪評選,選出12部影片,每部還可得到一萬美金的補助。而且入圍的導演一年比一年年輕化,可望讓台灣紀錄片影視產業更年輕化。

更多新聞: 集結12校動人藝術教育故事 《藝窺究竟》紀錄片將上映

12名新北市紀錄片獎得主,老將新秀齊聚,開心與侯友宜市長合影。邁入第九年的新北市紀錄片獎,從137件作品中最後選出12件優選影片,多半是年輕導演。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報名有137片是以往的兩倍外,同時選出來的12個影片,我們每一個影片會給予一萬美元的補助,讓我們更多的新銳導演能夠輩出,而且能夠往電影文化事業的發展。」

兩岸三地都有入圍作品,題材豐富多元,從人物故事、環境保護和弱勢族群都有深刻的呈現。像這部《結婚》,記錄26歲逃逸女移工與科技新貴的相識相戀,卻因種種因素無法結婚。

導演周少強指出,「希望透過這部片,看到他們的生活,其實他們跟我們大家都一樣,都是人類,所以希望可以去掉一些歧視跟標籤。」

新北市府今年不但擴大收視平台,還舉辦國際紀錄片論壇,希望給年輕導演更多學習與發展的機會。

CNEX製作總監張釗維表示,「能夠給在這條路上,要邁開他的第一步,或即將要完成一步作品,給他扶持一把。」

扶持新秀導演,投入紀錄片製作,希望帶動台灣影視產業年輕化,培養更多優秀影視工作者。

(民視新聞/阿路一、莊柏驊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