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稱陳菊乾兒子!趙嘉寶墾丁落網 發送高雄二監服刑

自稱是前高雄市長陳菊乾兒子的趙嘉寶,因為貪污案遭判刑11年定讞,畏罪潛逃,通緝將近5年,期間還跑到市區吃海鮮,跟前法務部長邱太三同桌,昨天在屏東墾丁的一間旅店落網,老闆娘說他是常客,還自稱高雄強哥,警方表示,趙家寶身形差很多,一開始有些質疑,上前叫小名才確認是他。

更多新聞: 高雄市府前專委趙嘉寶 貪污判刑逃5年落網

頭戴安全帽和口罩,身形瘦小,一句話都不敢回應的人,他就是趙嘉寶,被稱前高雄市長陳菊的愛將,逃亡5年,25日晚間,被押回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

南打八大隊偵五隊長林漢隆表示,「跟我們所掌握到的以前相片有點差異,相似度可能只有60%到70%,幾個同仁認為說有一點相似,過去喊他綽號阿寶,就確認是他。」

趙嘉寶穿夾腳拖跟短褲落網,度假打扮,而他落網地點就在墾丁旅店,25日下午入住,員警找上門,老闆娘透露,他自稱高雄強哥,不知道是全國大家都在找的通緝犯。

趙嘉寶自稱是陳菊的乾兒子,2009年擔任工務局專委,借調新聞局機要秘書,世運招標索賄180萬,2014年8月依貪污罪合併11年定讞遲遲沒到案,隔年6月才被發布通緝逃亡近5年。一路提拔的趙家寶卻不自愛,陳菊也因此曾經在議會內道歉。

潛逃的日子高調趴趴走,去年10月,出現在高雄海產店,還跟前法務部長邱太三同桌,逃了5年,終於在墾丁被逮。

趙嘉寶被逮後,直接發送高雄二監服刑,檢警後續還要持續調查,他在外趴趴走,究竟是否有人涉嫌包庇?

(民視新聞/南部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