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家臣變高官?月領15萬高薪卻零經驗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用人再添爭議,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砲轟韓國瑜把家臣變高官,指韓國瑜將國營的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沈妙姿撤換,由曾經當過李佳芬服務處祕書的程建騰出任,懷疑背後是要替李佳芬家族的工程舖路,對於指控,韓國瑜也不甘示弱回擊,現任總經理沒有土開專業,他相信程建騰的操守,願意提拔新人。

更多新聞: 前十大高薪行業出爐!第一名平均月薪25.3萬是「他們」

棧貳庫是高雄這一年來最熱門的景點,去年吸引十萬人次拍照打卡,但背後經營的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現在卻傳出要換人了。

員工都已經聽說,而新任總經理不是別人,正是曾經擔任過李佳芬服務處秘書的程建騰,也曾在韓國瑜夫婦倆開的維多利亞學校總務組任職,之後跟著韓國瑜到北農營業課當副課長,經歷都不是很高,網路上也找不到任何相關資料,卻突然空降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總經理,遭民進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痛批家臣變高官。

議員林智鴻質疑,「程建騰是長年以來,韓國瑜林佳芬家族的家臣,這樣的家臣來到高雄要當高官,坐領15萬的高薪,卻沒有任何土地開發的經驗,這樣是用人為才嗎?」

議員陳致中也說,「不具相關的土開專業的背景,所以家臣對高官利益不迴避。」

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在2017年三月底成立,台灣港務公司出資51%,高雄市政府出資49%合資設立,屬於國營企業,董事長由台灣港務公司派任,總經理則由高雄市政府派任,但須經交通部核定,現任總經理是沈妙姿,原本是采采食茶文化公司的副總經理,當時高市府就是借重她的文創管理經驗,打造棧貳庫為新興文創基地,韓國瑜要換成自家人馬,綠營議員強烈質疑背後有李佳芬的勢力介入。

議員黃文益指出,「程建騰不只是為了區區15萬月薪而來,這背後一個非常龐大的開發利益,李佳芬的弟弟,他所負責的這家公司,就是跟土開有相關的部份。」

高雄港區土地開發公司未來10年將在亞洲新灣區內陸續開發236公頃的土地,當中牽扯到的開發利益龐大,儘管韓國瑜替程建騰背書,相信他的操守和抗壓力能抵擋利益誘惑,但綠營議員認為韓家軍利益沒迴避,恐將引狼入室,也要求交通部要審慎核定這份人事案。

(民視新聞/鄧山田、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改口認4千萬是吳敦義介紹捐款 韓國瑜:我不是貪財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