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悠仁親王座位遭放刀!東京警視廳全力追查

再過3天,日本天皇明仁就要退位,不過,就在此敏感時機,一名不明男子昨天竟非法闖入了明仁長孫,就是未來日本皇室第二順位繼承人悠仁的學校,並在他的座位上放了兩把刀。東京都警視廳已對此展開調查,並承諾將加強維安。

更多新聞: 日本皇室過暑假!德仁遊那須、悠仁訪不丹

東京都警視廳26日接獲報案,表示在日本天皇明仁的長孫,就是二皇子秋篠宮、文仁親王的長子悠仁親王,於御茶水女子大學附屬中學一年級教室的座位上,發現了兩把來歷不明的刀,這兩把刀的刀刃甚至被塗上粉紅色,刀柄還被膠帶綁在棍子上,跨置於悠仁與旁邊同學書桌的中間。警方調閱監視器後也證實,有一名頭戴安全帽、身穿藍色工作服的中年男子,假扮成承包商,在沒有登記的情況下,非法混入校園。所幸,當時悠仁的班級剛好外出,不在教室內。

4月初才考進御茶水女子大學附屬中學,12歲的悠仁其實是戰後以來,第一位沒有按傳統就讀日本皇族名校「學習院」的皇室成員,沒想到,4月都還沒過完,御茶水女子大學附屬中學竟傳出了維安漏洞。另一方面,悠仁的伯父,皇太子德仁將於5月1日登基,父親文仁也將成為菊王位第一順位繼承人,悠仁本人則將成為第二順位繼承人,重要性非比尋常。日本警方目前已承諾未來將加強維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秋篠宮獨生子悠仁首出訪外國 不丹國王熱情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