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古亭國小柑仔店 想玩童玩得先講台語

宜蘭縣古亭國小週六(27日)舉辦了「古亭柑仔店」開幕活動,校方在教室設置了多項童玩,邀請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玩,唯一的規定,就是所有人進來後都得說台語,校方希望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小朋友學好台語,傳承本土文化。

更多新聞: 比台灣人更會說台語!外籍配偶演出布袋戲吸睛

小朋友手上拿滿套圈圈環,不停的丟,想要套進木製玩偶中,旁邊還有另外一群小朋友,圍坐在地上,打起尪仔標,玩得超開心。

宜蘭縣古亭國小舉辦「古亭柑仔店」開幕活動,教室布置成古早童玩場地,有尪仔標、套圈圈、桌遊等等。但要玩遊戲前可是要通過考驗的,就是大家通通都得說台語,志工身上掛著請說台語的牌子,認真教導小朋友,希望營造友善的教育環境。

志工說:「像回到以前小孩時候很快樂,尤其又看到這些小孩,這個校長很用心,來這裡玩就是要說台灣話,本土的文化再繼續來傳下去。」

宜蘭古亭國小校長黃賜福說:「因為我們古亭國小,是我們宜蘭本土的教育中心,所以我們都用小孩玩具來學台語,玩具古早的童玩,現代的童玩就是娃娃機,時代的改變用新的元素,來讓小朋友學台語。」

除了古早童玩,教室內還有現在小朋友相當喜愛的娃娃機。古早與現代結合,就是希望藉由寓教於樂的方式,讓孩子們學台語、說台語,把本土文化傳承下去。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潮風貨櫃市集 特設故宮「朕的柑仔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