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選登場 極右派政黨有機會入國會

西班牙大選今天(4月28日)登場。這是西班牙4年來,第三次舉辦大選,也是數十年來選情最激烈的一次。選前民調顯示,現任總理可望獲得多數選票、順利連任。今年(2019年)角逐席次的5個政黨,恐怕沒有人能夠過半,而極右派政黨聲音異軍突起,有機會進入國會。

更多新聞: 西班牙國會大選 執政「社會黨」獲得最多票

西班牙大選投票28日展開。投票時間從當地時間上午9點,到晚上8點為止。民眾一早就到投票所投下神聖的一票。

本次大選焦點之一是這幾年迅速竄起的極右派聲音黨。該黨以讓西班牙再次偉大的口號,主張反貪腐、反移民,甚至仿效川普,公開主張由摩洛哥付費,在梅利利亞和休達兩個城市築牆,防止非法移民進入,危害當地治安,深獲南部選民青睞。

聲音黨去年地方選舉中,獲得近3成選票,今年大選更有望成為1975年獨裁政權結束後,第一個拿下國會席次的極右派政黨。

聲音黨候選人博尼利亞說:「我出生在艾萊希多,小時候在鎮上跑來跑去,但現在我們不敢讓小孩這麼做,這裡不安全到處都有偷竊案,強暴案等犯罪率很高。西班牙人和移民都會犯罪,但主要都是移民。」

聲音黨崛起於西班牙南部的安達盧希亞,當地以務農為主。近年來北非及地中海的非法移民大舉湧入,非法打工,光是去年就有大約6萬3千人進入安達盧希亞,不僅剝奪當地人工作機會,也造成許多社會問題。

本次大選民調結果顯示,現任總理所領導的社會黨還是會以微幅差距領先,但沒有任何單一政黨可以獲得過半選票,恐怕得籌組聯合政府。執政的社會黨可能會聯合地區小黨、以及我們可以黨籌組聯合政府,而右派的聲音黨、人民黨、以及公民黨,也有可能籌組聯盟,對抗政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西班牙大選4月28日登場 極右派「聲音黨」受囑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