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欠1年房租 高齡母女遭房東趕出睡涼亭

台南市安南區梅花里有一對高齡92和70歲的母女,因為積欠一整年的房租未繳,被房東趕出去。兩人竟然就在涼亭過了兩天,民眾發現趕緊通報台南市社會局,在里長和里民的協助之下,馬上替他們找到新的租屋處,讓母女倆暫時有個棲身之所。女兒說,因為前一陣子肺炎,無法工作賺錢才繳不出房租,她向母親說抱歉,害她跟著受苦。

更多新聞: 卡拉OK業者拖欠房租、佔地為王 房東怒告上法院

涼亭裏堆了大大小小的雜物,幾乎把整個空間都佔滿,更讓人不敢置信的是,居然有一對母女住在這裏。把涼亭當做家,實在是不得已。

70歲的女兒帶著高齡92歲的老母親,住在涼亭,引來附近居民關心,地點就在台南安南區的梅花里,台南市社會局立即前來了解,里長和里民也來幫忙,馬上就替他們找到新家,趕緊開貨車把家當搬過去,結束兩天餐風露宿的流浪生活。

楊阿嬤說,她生了三個孩子,兒子和其中一個女兒都過世了,只剩下這個沒結婚的女兒跟她相依為命。女兒雖然年紀也不小,但為了養老母親,還是得出門做清潔工賺錢,還好母親身體很硬朗,生活起居還能自己來。

女兒滿臉抱歉,害得媽媽跟她受苦,看在外人的眼裏滿是鼻酸。社會局表示將連結民間善心資源解決房租問題,同時也會想辦法替他們申報低收入資格,替這名孝順的女兒減輕生活重擔。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單身、婚育租金補貼來了!每月最多可領5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