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氣旋肆虐莫三比克 受災逾70萬人

東非國家莫三比克的北部地區,4天前遭受熱帶氣旋「肯尼斯」肆虐,造成慘重災情,理論上,災區如今應該正在進行善後工作,不過,肯尼斯帶來的暴雨卻持續在莫三比克發威,各地不是淹水就是土石流,當局估計受災人數超過70萬人。

更多新聞: 熱帶氣旋印東登陸 奧里薩省撤離120萬人

彷彿被海嘯蹂躪過,整個村莊幾乎被夷為平地,聯合國釋出的照片,讓人怵目驚心,而這只是莫三比克、德爾加杜角省災後的一小角。

屋頂不見了到處都是破瓦殘骸,而這是海平面我們相信,這裡可能出現過四五公尺高的風暴潮,那就是傷害最大的地方。

25日,東非國家莫三比克北部地區遭強烈氣旋肆虐,除了三萬五千棟房屋毀損,及人員傷亡之外,帶來的驚人水量,卻在氣旋離去後,造成更為慘重的災情。德爾加杜角的最大城市、彭巴,連著幾天暴雨不停歇,不是引發土石流就是大淹水,部分地區的積水深度甚至深及腰;民眾苦不堪言。

當局概估至少70萬人生活受到影響。不過,人道組織更擔憂地處偏僻的馬科米亞及基桑加區,以及沒有與大陸連接的孤島伊博島,災情勢必更嚴重。其實今年3月,莫三比克才歷經熱帶氣旋伊代襲擊,當時造成百死千傷,還沒完全復原,現在又遭重創。

專家的警告也讓人驚恐,豪雨沒有減緩的趨勢,接下來幾天,莫三比克只能全面戒備,因為最慘重的災害可能才正要來。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熱帶氣旋「法尼」將強襲印度 當局撤離80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