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蔡英文「1+1大於2」求團結  賴清德:我能發揮乘數效應

民進黨初選,蔡總統打團結牌,說1加1會大於2。賴清德回擊,加減乘除要看人,他當母雞帶立委打選戰,會發揮乘數效應,這陣子,他的網路戰也開跑,不只臉書固定開直播,還新開IG帳號,希望和年輕選民互動,挺賴派希望,黨中央5月1日的中常會,就能確定民調時程。

更多新聞: 爆料蔡賴會過程!賴清德:總統贏變2.0 我贏會有新氣象

賴清德透中午,開直播,打開話匣子,聊選戰,也聊自己的西裝和髮型,搶功年輕選票,賴清德直播,連蔡總統陣營的府發言人林鶴明,也來刺探敵情。賴清德還新設IG帳號,加強網路聲量,網紅和總統節目上同台,開玩笑說賴清德討厭英文,賴清德雙關語回應:「我高中聯考英文考100分,大學聯考英文我考80幾分,我托福英文也考將近600分,其實我英文一直都不錯。」

打空戰,也打外交牌,賴清德也撥空和日本前防衛副大臣見面,對蔡總統,這陣子主打團結1 1大於2,賴清德接招,有信心他會是最強母雞,能發揮「乘數效應」,帶著立委候選人們打選戰。

賴清德說,「不斷地在提到所謂的1加1大於2,那這個要看誰來帶頭,政治不是只有加減還有乘除,如果我有機會代表民進黨的話,我一定可以發揮加乘作用,1加1大於2,而且我可以輔選立委,讓立委席次維持優勢。」

雙方陣營,喊話來、喊話去,但黨中央連民調時程都還沒訂,子弟兵林俊憲喊話,5月1日中常會,得把民調時程確定下來,別讓選手毫無規則可循。

民進黨總統初選參選人賴清德:「目前黨中央都還沒有開會,等黨中央有一定態度之後我們再來討論,當然我們會比較期待,所有的程序都應該要按照黨的規定,然後做一個決定。」

民進黨這戰,蔡總統和賴清德之間的過招和刀光劍影,絲毫沒有停戰跡象。

(民視新聞/顏辰州、楊柏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民進黨總統初選時程有變數 決議徵詢蔡賴再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