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中國可能就消失了!李家寶今赴移民署申請政治庇護
資料照片,李家寶

二度到嘉南藥理大學短期交換的的21歲中國學生李家寶,3月在推特上發表批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修憲稱帝」的言論,由於簽證將在7月到期,李家寶今天赴移民署提出政治庇護的長期居留申請專案,移民署將與陸委會配合政策辦理。

更多新聞: 推特「反習」言論事件發燒 嘉藥中生遭中國網友謾罵

李家寶3月時在推特上直播,批評習近平修憲稱帝,「在這個中國史上,無異於比辛亥革命前更黑暗的時刻,儘管如大多數民眾一樣,都有對於中共政權強力維穩的恐懼,不過我想我依然做好站出來的準備,公開的表達對中共政權的我反對,反對習近平定於一尊。」

此話一出,他表示已做好回國就會「被消失」的心理準備,他的直播影片也湧入大量中國網友辱罵,甚至收到死亡威脅。

李家寶今受訪表示,由於台灣並無政治庇護的明文規定,無法預期申請的後續結果如何,但希望能夠在台灣繼續完成學業,而他也有長期留在台灣的打算。

李家寶對於自己經濟將斷炊的事,他笑說,有許多朋友熱心幫助,陸委會也有提供協助。

陸委會表示,目前難民法草案與兩岸條例第17條修正草案正在立院審議,台灣難民處理機制尚未完備,但人權是普世價值,政府將整體考量國際慣例、我方相關法律規範、過往處理案例、人權保障等層面,針對李家寶所提訴求,會同相關部會研議協助處理。

(民視新聞網/曾雅凰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直播批習近平修憲稱帝!中生李家寶:盼台灣修難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