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白馬「珍妮」愛逛街 時間到自動回家

大家都說女人愛逛街,其實愛逛街不只是人。德國第五大城法蘭克福有隻叫「珍妮」的白馬,每天都要出門走走逛逛,見到人也不害怕,時間到就自動回家。帶您來看看。

更多新聞: 中國婚禮用白馬暴走!商店街3人遭撞傷

初夏清晨的陽光正怡人。懂得把握這美好時刻的除了人類外,還有白馬珍妮。一早出門後,只見她悠哉悠哉地沿著電車軌道漫步。司機遠遠地看見珍妮,立即減速,免得嚇到她。這珍妮可不是匹普通馬,是德國法蘭克福美因河區的大明星。

珍妮的主人指出她信賴人也認得每個人,她每天都在自然保護區走15到20公里。珍妮今年22歲,以馬兒平均壽命30歲來說,算已邁入晚年。

14年來珍妮每天都要出門,在美因河沿岸的自然保護區走走逛逛。其實,珍妮原本有個雌馬同伴,半年前罹癌過世後,主人夫婦輪流陪珍妮外出散步。

沒想到才短短六週,主人發現珍妮早已熟門熟路,之後就放她獨立自主了。雖然鎮上每個人都認識珍妮,但外來人常以為她走丟了,急著報案。

主人因此在珍妮頸上掛了名牌,上頭寫著「我是珍妮。我沒沒離家。我只是出來散個步,謝謝」。

珍妮的主人表示,珍妮在外通常怡然自得,但若遇上耶誕或新年假期民眾大放煙火時,便感到不自在,總是早早回家睡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夏季快來了 德國中部哈次山區卻下起「五月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