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曲被網友控台獨 田馥甄:只是創作者心情抒發

藝人田馥甄去年離開前東家華研唱片,自己成立經紀公司,今天舉行加盟新唱片公司的記者會,笑說自己離開舒適圈,希望能夠有新的想法,更夠透露新專輯以及巡迴都在籌備中,而日前9年前歌曲被網友指控有台獨意思,田馥甄則說,這真的是創作者個人的心情抒發,撇清台獨。

更多新聞: 田馥甄「雙胞胎」出生!9月拆封小巨蛋推新曲

穿著粉、黃色長紗裙,仙氣十足,田馥甄雙喜臨門,不僅宣布加盟新唱片公司,更升格成了老闆娘。

田馥甄說:「這個工作其實該早起還是要早起,像我今天8、9點就起床了,自己開公司跟以前不會差太多,反而自己開公司前半年,讓自己步調放慢了一些,可以待在自己的房間,稍微靜心下來,想想自己要的是什麼,不要的是什麼。」

笑稱當老闆娘,反而沒有更輕鬆,還是得張羅大小事,這半年,更是為了籌備新專輯,開始忙碌收歌。

田馥甄表示:「收歌已經收了一部分,未來還需要一些不一樣的元素,還覺得有什麼新東西,邊收邊看邊做邊看。」

新歌還沒推,歌迷只能聽老歌過過癮,就有中國網友把9年前《離島》翻出來,硬要冠上台獨味道。

歌詞裡寫著「我覺得這樣的距離很好,就隔著一片海互不打擾,我是一座離島人海邊的離島」,網友質疑離島就是暗指台灣,引發熱議,甚至還傳出這首歌曲在中國遭到下架。

田馥甄解釋:「這個真的還滿奇妙的,這個誤會好像是8、9年前,很久以前就解釋過這個誤會了,覺得怎麼這麼奇妙,這個時候又再次的被大家這樣說,我覺得沒有什麼下不下架。」

HEBE直喊誤會一場,歌迷現在除了敲碗,能快點聽到新作品之外,也期盼能夠看到SHE,再度合體開唱。

(民視新聞/王耕晨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田馥甄自嘲「躺著賺不容易」!遠赴美國拍MV最怕時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