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冒名椰油國小賣T恤 校長籲「別上當」

台東蘭嶼鄉椰油國小的「小飛魚文化展演團隊」,7月受邀到波蘭演出,本來苦無經費的他們,經由義賣、募款,短短4天就募得380萬,4月初學校就停止募款,但現在卻被民眾發現,有詐騙集團利用校方名義,在網站賣衣服,而且本來350元的T恤,竟然賣到1198元。

更多新聞: 電信蟑螂吸金術!辦人頭門號月入60萬

網站上寫著,為了幫助蘭嶼椰油國小在波蘭的展演,原創T恤一件限時下殺1198元,第二件打折398元,但椰油國小出面,告訴民眾這是詐騙,要大家千萬不要受騙。

蘭嶼鄉椰油國小校長陳淑雯表示,「通常如果學校的表演團隊要到國外去,我們都會透過媒體協助募款,要是募款成功之後,就會有不肖業者利用,以前的這則新聞,然後開始又重新炒作起來。」

原來,蘭嶼椰油國小的「小飛魚文化展演團隊」,7月受邀到波蘭演出,一行40人需要3百多萬旅費,但沒經費,校方一方面對外募款,同時也在市集擺攤。

小朋友與校長一起擺攤,賣小飛魚明信片、小書包以及T恤,加上有華航贊助機票,義賣加上募款,四天就獲得500多萬,遠遠超出需求,立刻停止募款。但沒想到當時的新聞、照片,卻被詐騙集團冒用,而且還把一件350元的T恤,賣到1198元。因為網站架在中國,讓人連檢舉都沒辦法,校長相當生氣。

椰油國小校長陳淑雯說,「一開始,透過網路跟FB再宣傳的時候,我們就很擔心,後面會不會有不肖業者這麼做,然後真的我們募款結束之後,事情就真的發生了。」

校方獲報後,立刻報警處理,也提醒民眾,若是要捐款幫助孩童,一定要仔細確認真偽,避免讓愛心流落詐騙集團手中。

(民視新聞/李育翰 台東報導)